海豚.。

碎碎念5.0

广州今年真的没有冬天了,最冷的那段时间居然是在十二月初跟元旦前后。气温居高不下,每次出门穿衣服都生怕自己对外面天气预估错误。

但我已经错误预估过好多次了,这段时间广州家里跑来跑去,天气阴晴不定,气温倒是一如既往的高,站在街道上,觉得温度生生要把你体内的水分给蒸出来,在地铁里更是受罪。我每次都要叹口气

——为什么今天出门里面不穿短袖。

今天再一次往广州跑,头两天下了一场冷雨,总以为今天阴天多多少少会凉快点,但是天气闷得要命,整个人身上感觉黏黏糊糊,头脑也昏昏沉沉。

跨出地铁口,迎面扑来一股闷热的潮气,中间夹带着一些汽车尾气,我倒是清醒不少,倒是不用在挤迫的地铁车厢里与别人共享空气了。我打开导航,顺着上面的指引一直走,中间穿过翻新过的骑楼,经过正在与人讨价还价、如今已经很少见到弹棉被的铺子;我加速超过拉着小推车的男子,避过上街买菜的老人家,在一片喧嚣中穿行,想在约定时间内到达目的地。

“目的地在您右侧,本次导航结束”

我停下来,抬头看了一眼,叹了一口气原路返回。

这是一栋被围蔽起来的、人去楼空的写字楼。显而易见,导航出错了。但目的地应该里这里不远,我细细回想了一下,对了,在经过一个路口时看到了那座本应该是正确目的地的写字楼。

卡着约定时间到了目的地,面试官的确是温温柔柔的,聊了有快有一刻钟。当时觉得愉快,但事后走出大楼回想,也不知道我那股恨不得把自己剖出来给人看的真诚能不能抵得过我那一无所长的窘迫。但不管怎么说,出来之后确实是送了一口气,近一段时间来的焦虑也算是暂时抛到了脑后。至于什么时候卷土重来,那就到时再算。

在等待面试的时候我透过办公室的大落地窗盯着外面的车水马龙,我也不知道这一路的选择会不会想我每天出门穿衣服一样,总是预估错误,但好像又没多少时间让我去细想。

就先这样吧。


评论

© 海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