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

二零一四年 十一月十四日 晚。

我站在舞台上。脱掉了眼镜,台下是一片模糊斑驳的光影,每个人的面貌轮廓都不甚清晰。我看不见台下每一个人的表情。我只能看见我头顶的硕大的灯。
一个星期来的奔波,最终会在这个舞台上尘埃落定。我不知道到底是怎么样接过这个根本与我无关的担子。因为我从来没有过这类的经验啊,我从来,从来都是游离在班级里的活动以外的啊。我没有主动去参与过,也从未那么上心过。可是在我最后一年的高中,我突然玩心大起,去班级里的舞台剧跑龙套,露脸时间不长,不过短短20秒,渺小到别人根本不会注意你也不会记得你那种。可是事态怎么成了手拿剧本,跑前跑后的人呢。
这件事完全是事出偶然,后来出主意 弄道具,我做了太多我根本没想过要做的事情。我的能力啊,可能远远比不上别人吧,可是怎么又做了那么多呢。
急躁,不安,紧张。种种情绪在短短一个星期内交替主宰我的情绪。 晚上广场排练时的咆哮,道具出问题时的言语,上场前的镇静。就连紧急被安排仅有两人负责的rap. 也是稳稳当当未出差错。想想我在讲台上讲评周报,表面上古井无波风平浪静一派镇定自若的模样,可双腿却是抖得跟中风病人一样,甚至回到座位上还未曾恢复。 可是我上台啊,脚不抖声不颤。感觉一晃神就结束了,恍若一场梦。
我曾经多么想自己一人现在偌大的舞台上,用我自己所能去获得赞许,可是时间长了愈发觉得自己未够资格。我并不突出 最终是泯于芸芸众生。
在未上台之前,我躲在幕布后面窥探舞台的风光,下了台,没有人记得有你这样一号人。甚至于你的努力你的付出,都因为你的存在感太低而一笔抹杀。
性格使然。我始终比不过那些光芒四射自带光环的人。

评论

© 海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