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

2016.04.29

2016.04.29

写好的东西扔上来自己看。

 

      突然很想写一写你。时隔六年以后。

      你的模样在我脑海里,就停在了三年前那个模样,然后毕业,升学。各自上高中,高考,离家。我们居住的那个小城那么小,我们却再也没有碰见过。共同的朋友一个接一个得陌生,疏远,甚至失去联系。我再也没有你的消息。可是又有什么关系呢,他日重逢,你已经跟我以前记忆中的你不一样了,过了那么久,也没什么太大关系了吧。

      好像所有的青春故事的开头都是由同桌开始的,我们似乎特别一点,是由前后桌开始的。彼时学校好像已经有了防范意识,早早就将我们这群刚刚升入初中的小毛孩男女分开坐,男生跟男生,女生跟女生,尽可能杜绝早恋这头猛兽。可是又有什么用呢。在学校上学当然免不了要调位这个流程,于是呢,我们就成了前后桌,我稍微斜着转过身子,就能看见你的侧脸。少年心性,上课总免不了叽叽喳喳说些有的没的,偏生我的性格并不同现在,对稍微熟点的人说话有点不留情面,一个四人小组除去我的同桌,三个人两男一女一节课能够互呛好久,倒也没什么特别大的矛盾,或许有,可能下意识地被我忽略了吧。记得最清晰的是,忘了什么原因,我罕见地生气了,转过头去,看见你跟同桌两个人在笑,同桌边笑边指你,我兀自伸出手,推倒了你同桌垒在桌面上的书,你的同桌惊讶地长大嘴巴,后来发现,惹我生气的始作俑者是你,为何而生气都已经忘了,只是记得我伸手推倒你同桌的书的时候,你笑起来的模样。

      再后来,座位调动,你往前面调,我留在原地,换了新的后桌,还是男生,当时的我似乎跟男生交往都只能通过前后桌的模式,幸运的是,跟后桌的男生相处得还算不错,有说有笑好不快活。你也跟新的前后桌相处得非常愉快,你的性格很容易让你融入一个新环境,交到新的朋友,但我一旦熟悉的朋友离我远了,就开始疏远,所以我们的来往,就停在了座位调整的那天晚上,后桌的男生是个温和的人,互呛什么的甚少发生,反观你那里周围都是活泼开朗能说能笑的同学,那一片区域经常欢声笑语,而在那里,你最为活跃,也最为耀眼。我多羡慕你的性格,但是最终也是笑笑不再多想什么。

      所以你的舍友告诉我你喜欢我的时候,我心下实在是惊讶,我不肯信,这样一个天天互呛,彼此都以损我为乐的人,怎么会喜欢我,更何况,那个时候的我,蓄着半长不短的一头毛糙的头发,黑黑瘦瘦,比不得那些头发柔顺,皮肤白皙性格温顺的女生。可是你后来说,因为觉得我长得很可爱,你不知道的是,在我后来的很多年里,我碰到很多人说我可爱,男的女的都有,可是都抵不过你那个时候说的那句话对我的冲击。

      我不信,有本事你让他亲自来跟我说啊。我就这样对着你的舍友说道,我心下不肯信,我也只相信你那只是一个玩笑,一个对你来说认为很熟络的女生的一个无伤大雅的玩笑。但是那个周末的晚上电脑右下角的qq图标在跳动,我说的都是真的,他们没有骗你,你说。后来的事情,顺理成章,但说起来也不是那么顺理成章。我不懂得怎么应对,所以我嘻嘻哈哈糊弄过去,在接下来的一周里,你的朋友旁敲侧击,我才最终下定决心,其实那个时候的你很好看,虽然那个年龄段的孩子眉眼普遍都没有长开,但是你还是很好看的,至少在我看来,看,我那个时候就隐隐约约有点外貌协会的苗头了。这段经历对我影响还是很大的哈哈哈明明就是自己少年中二玛丽苏小说看太多又外协关别人什么事。那段时间说起来也没什么特别的,就是记得那是你写的那一手字深得数学老师喜欢,课间被喊上去在小黑板上抄写下次要做的题目,我抱着一摞老师交代要发下去的本子,被蹲在讲台上写着黑板字的你挡住了去路,唯一一条可以过去的路,我踌躇着要不要开口,几欲张口未果,倒是你先注意到了我,你冲我笑笑,然后让开身子,我低声说了一声谢谢,话音未落自己都注意到了自己脸上的热度,低着头匆匆从你身边走过。想当年自己该多么纯情,尽管我现在也才二十,一个很好的年纪,但除了出糗紧张,我倒是再也没有感受过因为这种原因带来的脸颊的热度。大抵是因为,年少吧。

      可是我啊,最不懂就是怎么跟熟悉的人好好相处了,你的性格让你很讨别人喜欢,你的朋友对你的选择都一致的质疑,你的好友也跟你打赌,三个月,这个时间已经够长了。但是你我都没想到吧,一年多的时间,在那个年纪,够长了。年岁渐长,归结最后分道扬镳的原因也不过是我冷淡的待人方式,还有你日渐敷衍的言语。没有争吵,我的冷淡让架都吵不起来,最后也就那样了。我后来总在想,如果当时我改变一点点,会不会结果就不一样。但最现实的事情是,这世上哪里有什么如果呢。

      你那时煞费苦心找话题跟我聊天,逗我笑,小心翼翼照顾我那时多变的情绪,在我面对你的朋友的恶意评价的时候在一旁安慰我,也会为我的冲动行为而生气,那个时候的你多么真实。

      在我们完全失去联系我在街上碰见过你,可是在学校都不再打招呼的两个人,又怎么可能在街上坦然地招手,于是就那么得擦肩而过。走出没多远,朋友扯扯我,你刚刚,有没有碰见一个很熟悉的人?我笑笑说,什么?没有诶,谁啊。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我不想告诉任何人我其实看见了你。

      那么久了,也断了那么久的联系,估计你印象里已经没有我这号人的存在了吧。我再也得不到关于你的一丁点消息,我们共同的圈子已经完全消失了,但没关系啊。我记得你就好了,我心里固执地留着你的影子,以前大人们常说小孩子的感情做不得数,但是在我情窦初开的年纪,这些事情怎么能忘呢。虽然我心里一直有那么一点点小小的期望,当有一天我们因为某些事情碰见,别人把我们介绍给彼此。你会冲我笑笑,说一声,你好,或者是 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评论

© 海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