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

2016.04.24

      计划好的五一回家的,但是因为假期太短而作罢。


      我心心念念的那座小城市,说不起来有多好,可是我就是想回去,回到那座养我育我的小城市的怀抱里,看看我离开的那段时间,它在现代化的浪潮下改变了多少,旧城区是不是还保留着我上一次离开时的模样,以前天天经过的那条载满行道树的路,满目的树荫有没有被砍伐,又是否会有新芽抽出,新城区是不是又有陌生的高楼,有我没有去过的新地方出现。我还想回家看看我的家人,那些一直在我背后支撑我做任何决定的最亲的人。


      从上了高中就开始莫名其妙地恋家,上学前的最后一顿饭一定要在家里吃,每周五周六放学回家的那段时间可以在外面流连,吃吃喝喝不亦乐乎。但我一定要回家喝上一碗汤,揣着吃的无比饱胀的肚子。周日那顿晚饭,一定要吃饱喝足,又喝上一碗汤,抹干净嘴,拿上没有多少书却被我用水果零食塞得满满的书包,在回校的高峰期坐上车回学校晚修,又开始一周的住宿生活。长达六年的住宿生活,最初的想家的感觉已经没有那么强烈,也不至于会想到眼泪落下,甚至还能在别人苦苦适应大学住宿生活时候,轻车熟路地融入宿舍的生活。但是啊,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却总是缠在心头,觉得总要回家一次,才安心。回不了就像小猫拿着小爪子在心上轻挠,夜里心头难耐千回百转不得安眠。母亲也在电话里笑称,偏偏要选择这里作为大学生活的开始,填报志愿时的那股劲,全都在录取结果出来的那一刻化为了一股烟,所有的坚持成了最后没有办法成全的梦。也是万万没想到一心要脱离生活的那个小城市,执拗着想要去外省,结果还是留在了这里,但是离我熟悉的那个小城市多远啊。即使是归属同一个省份,可是我回去,要经历那么长的一段路途。如果归属不同身份,我还能安慰自己是因为远,可偏偏头上冠的都是同一个省份的名头。也可能是因为这个缘故,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才那么强烈吧。


      再过两月,拖着行李箱,回去吧。


评论

© 海豚.。 | Powered by LOFTER